申请VIP会员
加入收藏
首    页 | 象棋博客 | 象棋谱库 | 象棋视频 | 在线直播 | 网络赛场 | 象棋规则 | 象棋论坛
用户名:
密  码:
记住我的密码
  
公告:  
  • 棋坛快讯
  • 棋界动态
  • 赛制棋规
  • 棋人棋事
  • 棋诗棋文
  • 象棋史话
  • 象棋资料
  • 大师档案
  • 最新棋谱
  • 对局评注
  • 象棋讲座
  • 开局战略
  • 中局攻防
  • 残局决战
  • 排局欣赏
  • 百家争鸣
  • 网友评论
  • 论坛新贴
  论坛搜索: 我要投稿
 网络对弈
 在线对弈客户端安装程序
在线对弈 v3.20版
7978KB  
安装帮助 手机测试版
星海老实
  日期: 2013-9-21 12:31:00   到底部 回复  [关闭]

如何成为砍人的高手
楼主
 
    砍人是我们炎黄子孙千百年来主要的娱乐休闲方式之一,中国象棋在给我们中国老百姓业余生活带来了无穷乐趣的同时,也成就了我们华夏“文明古国”的美誉。不过,世界上没有绝对完美的东西,中国象棋有个永远无法弥补的缺点,那就是,中国象棋它是一门易学难精的竞技游戏。大凡竞技游戏都有个水平高低之分,“菜鸟”和“高手”就是用以区分棋手阶层等级的主要称谓。与时俱进,任何称谓都是在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以前的低手现在叫菜鸟,以前的高手现在仍然叫高手。和穷人一样,由于受到“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的普遍社会观念影响以及遭遇“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的残酷社会现实,“菜鸟”们的江湖地位历来都很低,他们的生存状态一直不容乐观。他们之中有许多甚至被视为大师网死角污点和各大象棋群的累赘,不但没有在大师网享受到应有砍人乐趣,而且还被群主和管理员们以为维护该群高贵形象等借口为由,像踢足球一样的踢来踢去,身心遭受着极大的伤害。为了摘除“菜鸟”这个代表着耻辱的帽子,摆脱任人鱼肉的命运,从而过上一种正常的砍人日子,我们的棋友们于是纷纷各显神通,充分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施展手段,主动削尖脑袋,勇敢地打破了江湖规矩,然后及时绕过华容道和麦城,在其他棋友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和全力热心帮助下,在自己的日以继日、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一个又一个棋友终于如愿以偿地戴上了光鲜体面的“高手”帽子,过上了想砍就砍的舒心日子。不过值得惋惜的是,仍然有绝大部分棋友未能脱胎换骨、光宗耀祖。究其原因,他们的头脑一时尚未能转过这道弯固然是其中一个因素,但主要的还是他们没有完全掌握一些正确有效提高自己砍人能力的方法。
  没有不可雕琢的朽木,只有这样不想做,那样不愿干的废物!其实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一个纵横大师网的高手。那么,怎么做才能成为高手呢?有一个小册子风靡整个大师网,那就是《防砍手册 》http://www.zgxqds.com/bbs/text.asp?id=37857,在作者身上,隐藏着大师网高手们的所有素质,你们或许不再有他的传奇砍人经历,但体现在他身上的某些闪光点,我们则完全可以做到,因为这就是一个普通菜鸟成为高手的最基本的素质。
  这些素质究竟是什么呢?那就是要热爱砍人。常言道:干一行爱一行。我们只有热爱中国象棋,积极主动地登陆大师网寻找砍人的机会,才可在大师网闯出非凡的名堂来。在电脑上玩游戏,热爱下象棋其实非常容易做到,我们根本无须像现实中职业棋手那样在全国各赛场上与同行们辛苦搏杀、重重PK,也无须从全国各地南北辗转、颠沛流离,时而风餐露宿,有上顿没下顿,时而车匪路霸,免灾破财。我们只须一只手拖动鼠标,两眼盯着显示器,认真下好每一盘棋,按时缴网费和电费,定期为电脑杀毒、清除垃圾即可,而实现这一目标更简单,那就是用心去做。只有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我们工作和生活才会很愉快,而工作愉快了,就会更有工作动力,从而进入良性循环。一位热爱砍人、积极主动、具有进取心和创新精神的棋手,无论在何种砍人场合,都不会被埋没,他们就像藏在布袋中的锥子,终有脱颖而出的机会。有一句话说得很好: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即便是一坨狗屎,也有发出耀眼光芒的时候!做一个高手,可以得到精神上的愉悦,如果每位员工都有当高手的志向的话,对我们的中国象棋文化有益,对我们自身素质的提高,更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言归正传,让自己成为网上砍人高手的方法通常只有两种:除了通过自己的勤奋锻炼这种正常途径之外,还有就是直接使用软件砍人。        
    一 勤奋锻炼 :这种方法固然有可能最终练就一身实实在在的砍人硬功夫,但其中的练习过程绝对可算得上是一个棋人人生当中一项浩大的工程,浪费了大量精力和宝贵青春不说,即使练成功了,在当前中国象棋价值一直不景气情形下,自己能够不挨饿已经很不错了。所以以这种方式来达到成为高手的目的实在是愚蠢的行为。  
    二 直接使用软件砍人:这种行为虽然不太厚道,但却是本人向大家极力推荐也是受许多棋友一直亲睐的一种方法,只要能砍人,缺点德算什么!这人啊一进大师网就缺少英雄气概,过去啊一天多次地被人砍,窝囊!现在好了,有了新版象棋软件,它易操作、反应快、胜率高,一套软件顶一个超特大,一口气砍十来人不费劲儿。非常适合咱信心不足的爷们儿们使用,一天一次,还能治疗自信、自强、自立等多种心理疾病,效果不错,还实惠!




无奈老人
  日期: 2013-9-21 13:35:00   到顶部   到底部 回复  [关闭]
回复:如何成为砍人的高手 2 楼
      我的一同事,不太会下棋,用我的软件,在网上下60局,胜59局。下完后没有心理上的自豪感。  
 
湖北群-刘清华
  日期: 2013-9-22 7:16:00   到顶部   到底部 回复  [关闭]
回复:如何成为砍人的高手 3 楼
        俺老是被人砍,啥时候才能砍人呢?
 
★山东-阳光
  日期: 2013-9-22 10:30:00   到顶部   到底部 回复  [关闭]
回复:如何成为砍人的高手 4 楼
用软砍人,以此为乐这是一种病,得治。老实你是想说这意思吧
 
星海老实
  日期: 2013-9-22 20:45:00   到顶部   到底部 回复  [关闭]
回复:如何成为砍人的高手 5 楼
    楼上的同志真是太能干了,一猜就准。我虽然没有医师资格证,但仍然觉得人机者们均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病。为预防传染,人机赛我一般都不会去看,因为我始终觉得,看人机赛不如看鬼片和《动物世界》,这种片子的惊险程度绝对不是人机赛所能比的;看人机赛不如看《葫芦娃》动画片,《葫芦娃》正邪分明,一看就懂,而看人机赛凭我的智商却很难看得懂;看人机赛不如看A片,人机赛远没有A片看起来刺激。有人问为什么我会这么认为,请不要着急,我会在我的下一篇作文里给大家答案,只不过最近我工作比较忙,等到工作忙完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这是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也是对爱我的人和恨我的人负责。

 
笑死我了
  日期: 2017-8-15 16:29:00   到顶部   到底部 回复  [关闭]
回复:如何成为砍人的高手 6 楼

防砍手册啊。老米呀,我一直想凭纯人之力把那软件砍了,人家都说你赤手空拳斗得过持枪的歹徒吗?你怎么看?

事情总有意外,飞云逍遥在论坛卖弄,已经出过几次丑了。

这个贴子由“笑死我了”于2017-8-15 19:25:43编辑过
 
1989agd
  日期: 2017-8-16 11:20:00   到顶部   到底部 回复  [关闭]
回复:如何成为砍人的高手 7 楼

       世界怪事真真多。飞云又没碍着你,干嘛心里怪怪的?总不能人家人机厉害嫉妒人家。有本事你也去参加全国人机比赛也拿个冠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挚友纯人棋
  日期: 2017-8-16 12:06:00   到顶部   到底部 回复  [关闭]
回复:如何成为砍人的高手 8 楼

这个贴子由“挚友纯人棋”于2017-8-16 14:20:58编辑过
 
middleg
  日期: 2017-8-16 12:38:00   到顶部   到底部 回复  [关闭]
回复:如何成为砍人的高手 9 楼

         屏蔽室只能是纯人与纯人对弈,显示公平。不屏蔽室只要是人机与人机对弈,应当支持!大力宣传!形成好的下棋环境。把用软砍纯人不道德行为与人机与人机正常对弈行为区分开来。不能一提人机就当"软砍纯人"对待。也有人机没有与纯人对弈的情况。例如大师网也多次举办过人机比赛,凡是参加比赛的网友,双方都用软件。这种公平竞争,你没有理由反对它。

 
最前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最末页  1/1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管理
电话:13603119508  电子邮箱:zgxqds@126.com    © 2006,版权所有(中国象棋大师网)    冀ICP备05001823号